share

媽媽,不能二十四小時不打烊

不眠不休的那種累一旦不累,是怎樣的情緒轉移呢?
媽媽下班的好處你想過嗎?

媽媽,不能二十四小時不打烊
有人說:讓她躺在沙發上看電視,不再對我囉唆,就是好處!這孩子講的有他的道理,囉唆是很費心力和體力的,又有人說:《紅樓夢》裡王夫人教訓晴雯時說的話:「我身子雖不大來,我的心耳神意時時都在這裡。」那絕對是二十四小時當四十八小時用,而且永遠不打烊的!想想還挺可怕的,古代《竊聽風雲》啊……賈寶玉那麼不快樂,絕對與被關注、被管理過度了有關……

怎麼讓媽媽戒掉大量囤積的母愛可能才是讓她能休息的重點

首先我要提醒媽媽們,沒有適當的休息,母愛就會增加很多灰塵,「焦慮的、疲倦的、抱怨的、慣性的、專制的、緊盯的」很多過勞死的人。

在死以前會有一種幻覺,就是不知那是一種破表的辛勞,當妳有一個員工,二十四小時心守著公司,身體也獻給公司,沒有假期,沒有讓自己放鬆的休閒活動,沒有感情的滋潤,沒有自我的開發,這生活一旦失衡,這員工就可能像隱藏過多能量而爆發的地震。

妳不擔心她會山崩地裂嗎?

從時間來看,一週至少有一天媽媽休息日,這一天媽媽不做家事,最好能出門去做自己想做的事,若不知道要做什麼,也可嘗試什麼都不做,告訴自己休息是為走更長的路。

很多媽媽在長期被家累拖住後,已不知道自己有一個平衡的人生是給孩子最好的典範,這個休息日的好處,就是可以讓媽媽放鬆並讓家人有一天對媽媽回饋,自己洗自己的衣服、打掃、做菜,體驗媽媽平日服務的感受,最好的愛是互相體諒,但更應該懂得自律。

很多媽媽從不休息都是自己不想休息

不是別人逼她不准休息,她放不下心裡的惦記,總是追蹤、總是預設立場、總是忙著擦屁股,不懂不要給過多的愛、不懂不要過度擔心、不懂沒有自己的生活重心就沒立場跟孩子說要自立,自立的前提就是生活要有重心,沒有休息的工作人員是不會有良好的服務品質的,我們眼睜睜看媽媽們墜入騾子拖磨的輪迴,我們也深知改善這問題最大的難處在媽媽本身,這是一場千古以來陳年的惡習,讓女人心甘情願變奴僕的思想延續。

只為別人活,美其名叫犧牲叫奉獻

卻不知奴僕的自我期許最後會演變成可怕的反撲,她們因為長期耕耘著家的每項細節和核心基地,所以有人笑說出口最多傭人的菲律賓,可能是這世界最後的掌握者,菲律賓總統只要一聲令下,全世界的菲傭封鎖她所服務的家庭綁架他們的孩子,這叛變就會成功,不要以為妳不是這樣的媽媽,工作不休息的人,我們都知道他們有多瘋狂,那瘋狂通常會脫離很多生活的常軌,但媽媽一旦脫離常軌,會做出什麼樣令人驚奇的事呢?

妳想過嗎?妳現在是不是就是這樣的人,容易緊張、情緒起伏很大、不快樂、不溫暖,不眠不休的那種累一旦不累,是怎樣的情緒轉移呢?

魔 會有這種力量

像是用麻醉藥來消除痛苦,代價就是麻木了神經,把累消除,就必須把累藏起來,並用更大的累來顯其不累,這更大的累就是偉大化,多少人為了偉大,命都可以不要了,累又算什麼?

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
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
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
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休息

如果妳喜歡聽陳腔濫調,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,這話妳可聽過了吧?

就算妳不想走路,打烊囉!老闆妳的孩子半夜不會起來買東西的,假日來臨他們也不希望妳開店的,試著不做生意,試著多點時間過妳想過的生活。

圖文摘自:時報出版 《母愛真可怕》